昭理博和

【MAFIA9】07 收场

呜呜呜呜呜呜

Brightress:

上一棒: @丁耳


莫得下一棒啦!


 


 


“呀,实在不好意思,本来是想等你们讨论完再出来的。”女人腕间绕着一串繁复的银饰,铃铛缀在上头,叮当声随她一同走出夜色。


“Evan是吧。”几步之遥,她掐着腰在他们面前停下来,对着林彦俊勾唇笑了笑。


“能发现我,你很厉害。”


 


“我最高纪录是17分钟内找出了在雨林里执行侦察任务的Ghost。”林彦俊悄悄把右手背到身后张开,他惯用的那把枪被扔车上了,只能从范丞丞那讨一把过来。可惜范丞丞正对着来人愣神,没接收到信号。离林彦俊最近的黄明昊不明所以,犹豫了一会儿,往他手里塞进自己没喝完的那袋酸奶。


毫无预备丢了面子的王琳凯目睹全程,拽着朱正廷笑倒在地,后者徒劳挣扎几秒,也跟着一屁股坐在地上。


“……”女人的笑容僵在脸上,她略微正了正站姿,改成抱臂的姿势,看向刚把嘴角压下去的蔡徐坤。


“咳咳……哪位?”蔡徐坤走上前一步,他暂时没能观察到这个女人能带给他们什么威胁,但还是下意识的、想把所有人护在身后。


“Ylwa。”报出名字的时候女人高傲地昂了昂下巴,“我的名字是Ylwa。”


 


“Boss的情人?”尤长靖从后排冒了半颗脑袋出来,他手里还捏着一截伞绳,刚好缠在王子异的腕上,王子异被迫顺着力道原地做起美丽芭蕾。


“Chin。”他叹口气,“这截我可以自己来。”


“哦哦!”尤长靖很不好意思地收回手,把伞绳递到王子异自己手里,转而又扒着朱正廷的肩看向自称Ylwa的女人:“原来你是真实存在的啊?我一直以为你是他们强加在Boss身上的风流往事。”


“连你都不知道?白叫你千面甜心了!”朱正廷在尤长靖耳边大呼小叫。


“都说不要再叫我这个名字了啦!”尤长靖狠狠瞪他一眼。


这厢两个人忙着斗嘴,蔡徐坤看到女人的表情逐渐变得僵硬,他叹口气,朝后头比了个安静的手势,又回过身来:“Ylwa。在这里等我们应该有很重要的事吧?说说看。”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此时的Ylwa因为几次三番被打岔已经变得很不耐烦,但这也顺了这边九个人的意——大家都挺累的,谁也没心思陪你七弯八拐地演,不如直接切入正题。


“我直说吧。”Ylwa把腕间那串银链扯下来,“这里面有你们之前一直找的东西,比你们目前手里拿的要精彩得多。比如……我举个例子,私人企业这部分?”


范丞丞嗷一嗓子:“感情我忍辱负重掏出来的,还是个不完整版?”


Ylwa手中,多得几乎可以说是赘余的挂饰中间,的确藏有一枚很小的芯片,它随着夜风轻轻晃动,几乎搅乱了所有人的心。


“今天发生的事情,你知道多少?”蔡徐坤把视线重新聚焦在Ylwa脸上——这个女人出现得太过蹊跷,但直到现在他才开始认真打量她,妆容还算精致,穿着很简单的礼服裙,身材样貌都只能算普通,似乎也并不是很沉得住气的性子……


并非他有偏见,只是以Boss谨慎的性子,真的会留这样一个女人在身边吗?


退一万步,若她真如他们听到那些轶事所言,是陪在Boss身边二十余年的女人,她是如何成功逃出Chin的情报网,只活在无法证实的“传说”中的?


 


“Kun。”陈立农走到他身后,附在他耳边咬出几个字。


“就连Evan也没能第一时间发现她。”


 


是了。


眼前这个女人。蔡徐坤微眯起眼睛。她或许没有别的本事,但她可以在一方面做到极致——把自己的存在感,以及人们对她的防备降到最低。他们这群人,虽然平日里吊儿郎当,但真正面对对手时,无论对方高矮胖瘦,都不会摆出放松的姿态来,但今天他能明显感觉到,除了Evan以外的所有人,在面对Ylwa时都有所懈怠——几乎没有人把她当成一个威胁,即使她出现得神不知鬼不觉。


 


“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Ylwa看出他眼里的戒备,轻声笑出来,“呵,都知道的差不多了。”


蔡徐坤抿唇不说话,他开始把玩自己的尾戒,这是他在思考的信号,陈立农知趣地没再说话打扰。王琳凯蹲在后面给王子异解伞绳,完全没在状况里,这会儿终于大功告成,如释重负地嚎了一声,惹得半数人回头看他。


“干、干嘛……”王琳凯缩了缩脖子,“你们都那么严肃干什么?Boss和J.D都已经死得不能再死了,她手上就算真有更多的东西,对我们也没多大用吧。”


“你是真傻假傻?”范丞丞板着他脑袋左摇右摆,“扫除余孽明不明白?把那些东西握到手里,我们才能永绝后患。”


“Adam说得对。”王子异把散下来的几绺头发重新理好,双手合十,“那个东西,真的很重要。”


“这个时候就不要再摆POSE了啦!”朱正廷哭笑不得地拍了他一掌。


“可我们要怎么相信她?”黄明昊不知从哪又摸出一袋酸奶插上吸管,“一开始我们以为Theo拿到的是真的东西,结果发现集体中了Boss的计。后来J.D说他手上有,我们杀了他,把东西拿到手,顺便把Boss炸得魂就算飞回来也不知道该找哪块肉,以为事情结束了。”


“可是现在……”黄明昊捏着酸奶走到蔡徐坤身边,“这个Ylwa突然冒出来,说自己手上也有那玩意。这是过家家游戏吗,随便一个谁出来说他有,我们就要信?”


“你是Justin吧?”Ylwa突然笑了,“我听他说过很多回了,你很聪明。”


她着实不适合扮演一个运筹帷幄的角色。黄明昊心想。这笑起来也太渗人了,害得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倒是有个比他嘴更快的。范丞丞一脸浮夸地抖了抖袖子:“这位姐,好好说话别笑成吗?我看着瘆得慌。相信我,您还是不笑的时候比较好看。”


蔡徐坤已经数不清楚这是Ylwa第几次被他们气到处在暴走边缘了。他强行把自己从思路里拔出来,语气里捎带一些安抚:“他们虽然比较闹腾,但道理是有的。”


“你来找我们,一定是想从我们这获得什么东西。”


“这场交易当然可以进行下去,但我需要你拿出更多诚意。”


 


Ylwa的眼睛里突然涌出几分绝望的情绪。林彦俊心里咯噔一下,这情绪他最熟悉。曾经有大半年的时间,他被Boss安排到一个不在机关管控范围内的系统里,每天的工作就是审讯,从各种人嘴里套出有效信息。他们来自各种阶层,有完全不相交的人生轨迹,但他们身上有两处共同点——口风严……且有软肋。每当林彦俊将自己费尽心思查到的消息扔到他们面前,他们的脸上就会出现这样的情绪。


那种被攥住软肋、却又不知该如何低头的情绪。


 


这就好像一场比赛的赛点,主动权被握在他们这里,只需要再用一点力,他们就能完全赢得胜利。


“你要知道。”林彦俊开了口,“那东西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但不是必须。而你想要从我们这得到的,应该远超这个程度吧?”


 


Ylwa虚握着银链的手一抖,铃铛的声音在夜风中散去,她塌下肩膀,彻底落入败局。


“你说的没错。”好一会儿,她重新抬起头,“我可以把东西给你们检查,我保证它的真实性。”


 


“你们只需要做一件事,保我的命。”


 


 


 


“这个故事说起来真的很长诶!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回顾它啦!”尤长靖拿着酒杯胡乱碰了一圈,摇摇晃晃地,把剩一个杯底的透明液体倒进自己喉咙,然后一头栽在朱正廷肩上。


“诶喂喂喂,不会喝就不要喝那么多嘛!我警告你Chin,你要是敢吐在我的Gucci上我就……”


“醒酒药。”王子异及时递了两粒药和一杯温水过来。


“……谢啦Boogie。”朱正廷松口气,好言好语地把药给尤长靖喂下去,再和王琳凯一起扶他到沙发上躺好。


“不过Chin这么一说我也觉得奇怪。”陈立农接过话茬,“我们到底怎么会开始回顾这件事的?都过去一年多了诶。”


“先别扯这个了Leo……你拿可乐和Chin碰了那么多杯,作业写完了吗。”黄明昊刚好跟他坐对角线,从身后的书包里掏了一本习题册出来,远远跟他晃了晃。


“哎哟,可是Kun的酒吧明晚请到我很喜欢的乐团诶,还有两天开学怎么办,仄两难啦!”陈立农痛苦地抱着头。


“Justin!”那边本来躺得好好的尤长靖突然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朝黄明昊举起两个大拇指,“你作业也没写完对吧!”说完完成了一个巨大心愿似的,吧唧着嘴躺了回去,黄明昊哀嚎着冲过去要给他来个泰山压顶,被蔡徐坤拉住塞回座位:“一个都别想跑。你和Leo今晚回去都去给我补作业。”


“还有人能记起今天这场庆祝饭局的中心思想吗?”范丞丞嘴里还嚼着鸡肉卷。


“我。”王琳凯懒洋洋地举手,“Chin终于把他最喜欢的那家油条店盘下来了,身为老板,他以后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Boogie也拿到了271医院的最大股份。”林彦俊跟着举手,“虽然这家医院以精神科闻名,但其他科室也是完备的,他的医疗保健事业又走上了新的台阶。”


“记起来了,话题就是从这里开始跑偏的。”陈立农扶了扶眼镜,“Ylwa不是住在271病院精神科嘛,负责她的医生叫什么来着?Gingerbread?”


“嗯。中文名姜饼,专业素养可以,就是在精神科呆久了,看起来和病人挺能打成一片的。”


“Boogie……我总觉得你在骂姜大夫但我没有证据……”


 


“总之先回家吧,Chin睡在这容易着凉。”蔡徐坤走到尤长靖身边把他架起来,“Theo,你去开车。”


“开玩笑吧?让Theo开?他和Chin一样嗨起来就双手离开方向盘诶!”范丞丞吓得从座位上跳起来。


“那你开?你到底什么时候过科一?”Ghost毫不留情地吐槽他,“我比你晚考一年现在都要拿到驾照了!”


“我看你就是三天没被打皮痒了……”


 


车是王子异的,他和黄明昊都在很干净的产业留有后路,因而那次事件之后最先走出财务困境。大家和Boss都曾是一路人,杀敌一千自损九百五,蔡徐坤把拿到手的证据有选择地放给警方后,所有人都没能幸免,投资的产业损失了大半。


蔡徐坤为了一地下室的唱片和人扯皮几个月,最后写了十份保证书,把东西拿回来,在原店址附近开了个清吧。


尤长靖先是拿剩下的钱和王琳凯一起摆夜市摊子,和城管你追我赶大半年,总算有了积蓄,再从王子异手上借了点钱,最近才正式把油条店盘下来。


林彦俊的奶茶店是朱正廷提议的,他负责开发新品,朱正廷在幕后收钱做经营。黄明昊拉着认识的学霸在校外开课外辅导班,被班主任发现拎着领子找蔡徐坤,蔡徐坤那会儿正出差,让林彦俊帮看店,某人正因为喝到不满意的奶茶心情不美丽,把小孩班主任吓得话都不会说,又拎着小孩领子打道回府,只略略教训了几句。这事儿被回来的蔡徐坤知道,黄明昊手上仅存的生意被强行收回,不得不好好回归学堂,和陈立农当学伴,每天早起你一句我一句,从观沧海背到岳阳楼记。


林彦俊没什么心思做生意,干脆去蔡徐坤的清吧当个驻唱,收情书收到心烦,某天直接揪住来凑热闹的范丞丞,跟一众迷妹说我儿子都那么大了求求你们放过我。


后来林彦俊的迷妹全线倒戈范丞丞,口号是得不到老子那就找儿子。


被动认爹的范丞丞从中悟到娱乐圈真谛,开了家娱乐公司,因为拿Mafia成员当做行业标准而导致迟迟招不到符合条件的素人,公司成立三个月宣告进入破产程序。


 


一年前孤注一掷找到他们的Ylwa,是自愿进到精神病院的。那时部分仍衷心于Boss的部下已经察觉到她的存在,她急需一个庇护所。或许现在的他们有更好的选择,可就当时众人的条件来说,这个选择风险最小,也最容易做到。


况且据Chin的情报,她在医院呆得很好,Gingerbread似乎对她很是关注,至于Ylwa会不会看上他,还是个未知数。


 


 


尤长靖喝得最醉,醒酒药让他进入一个更安稳的睡眠里。他安静地躺在黄明昊腿上,陈立农就着窗外打进来微弱的光奋笔疾书,他们三个奢侈地享用了一整排车座,用奢侈来形容是因为,前排挤了整整四个人,王琳凯需要翘起一只腿才能坐得踏实。范丞丞坐他旁边,倚在王子异肩膀上睡得正香,林彦俊低头玩消消乐,和副驾驶的蔡徐坤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朱正廷有些困,本来想放嗨一些的音乐提神,看了眼后座一群人睡眼朦胧也就作罢。


“Kun。”林彦俊把卡了三天的一局通掉,摁灭了手机屏,“你有没有觉得我们这群人…活得很不像世人眼里的Mafia?”


“是吗?”蔡徐坤想了想,“好像是这样的。”


“你会觉得这样不好吗?”他回头看林彦俊,那人凌厉的棱角藏在灯影里,被浸润出一层少有的柔和来。


“不会啊。”酒窝慢慢浮起在林彦俊的颊侧,“我觉得这样很好。”


 


“传说永远是传说。我们只需要做我们。”


 


 


 


 


Fin.


 


 


啊啊啊啊啊我终于写完了TTTT给各位老师滑跪 太难了

评论

热度(1663)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