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理博和

【第九狂想曲】天台之信

上一棒: @西井猫菇喵 

下一棒: @-菠萝中毒少女 


BGM:防弹少年团《Spring Day》https://music.163.com/song/459139374/?userid=119842594 




表演什么叫死亡赶稿

老师们太牛逼之我只能拖后腿系列

可能未完成 未完成部分明天会放出

脑洞来源于bts花样年华系列


BGM——《spring day》


刚刚进入夏天时Justin不知道从哪个小店买来了九件白色短袖,仔细看的话会发现有一件上面有图案。店里的小哥帮他拿袋子包装好后见他一脸迫不及待,眼神就没离开过衣服,打趣着说看来是很好的朋友吧。


Justin笑着接过了袋子,朝着店家挥了挥手后走到了外面,他没想到外面太阳已经这么大了,就把包衣服的大袋子夹在胳肢窝下,一手遮着自己的脸跑了起来


周围有陆续不断的蝉鸣和风打在树上发出的沙沙声,Justin觉得这些风丝毫不能降低已经缠上自己身体的暑热,他走走停停,经过新开的一家花店,门口换上了新的一盆花,花体不大,各个都像想要飞出去的蝴蝶。


卖花的老婆婆见在门口的少年,说这是香豌豆花。


Justin点了点头,后悔出来的时候没有带上相机。跟老婆婆道别后他稍微加快了前进的速度。


他的目的地是学校一栋废弃大楼的天台,里面电梯已经坏了好久,只能一层一层爬上去。等到顶楼的时候,Justin的后背已经湿了一大片,脸变得有些通红,当他打开顶楼唯一一扇门时才感受到尤长靖说的这天台的门怎么可以这么重。


他喘着气,想着终于到了。太阳再次照着他的脸面,也懒得去挡住。



Justin看到陈立农林彦俊尤长靖坐在阴暗处打牌,朱正廷和小鬼在那追逐打闹,王子异和范丞丞在天台边不知道在干什么,估计是在看着云讲屁话。


而蔡徐坤还是老样子躺在离三个打牌的小孩有些距离的地方,其实也表示理解,毕竟即使在唯一的阴处,今天的太阳还是刺得眼睛疼。他脸上有本书,是他看了三遍的《解忧杂货店》。


听到动静的人纷纷把目光放在Justin那边,除了一动不动的蔡徐坤。谁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睡着的,而且他一旦睡着,甚至八个人都在叫,也很难立刻醒过来。


打牌三人组决定暂时性休战到Justin那边看看他带过来的衣服袋子,尽管林彦俊只差最后一张梅花五没有出去。范丞丞反应也很快,从离门最远的地方跑过来后面跟着速度比他慢一点的王子异,小鬼在看到人都过去了也放慢速度上前,朱正廷终于抓住机会打到了他。


Justin在他们的注视中两三下把衣服都拿出来,他早就在包装纸上写好了他们的名字,发完也是一会的事情。


“谢谢bro。”


王子异在拿到自己的衣服后看了一眼其他人的款式,貌似Justin买来的衣服除了尺寸的不同几乎是一模一样的白色T恤。


“不客气的,”Justin朝蔡徐坤的方向扬了扬脑袋,脸上的红热被刮过来的夏风稍微弄散了些,“快去把坤坤叫醒吧,就剩他没拿了。”


拿着衣服袋子抛向天空又轻松接住,小鬼瞄了眼袋子里最后一件衣服,“啧了一声。


“Justin你怎么回事啊?咋还搞区别对待呢,坤坤那件还有图案!很酷的图案!”


陈立农看了一眼道:“这图案是什么?信封吗?”


Justin拍了拍衣服的袋子:“眼光不错吧,最后一件。”





您好,暂时先这么问候:


我环顾四周觉得最近唯一可以分享的,只有我这边莫名出现了一个邮筒。


按真实情况来说,我看到它时还吓了一跳,差点以为我还在梦里。可当我伸手摸到真实的触感之后,我就想标它为灵异事件来着的,但并不是重点。


我希望你不要在这里纠结,越想越觉得脑袋疼。


因为这一个活着的人类我都没有见过,我其实要想想有没有这是我梦游制造的可能性。


我否决了,我绝对不可能把邮筒涂上这种粉红色的。


现在我这边已经是冬天了,火车来的次数比以前少了许多,这对我来说,嗯,我曾经抱怨过好多次火车来得时候真的很吵,吵到我吃饭洗澡睡觉。冬天来了之后,突然安静了许多,我反而一时有些不习惯了。


本来冬天就是一个会让人加倍感受到寂寞的季节。


大多数时间里我会坐在车站的长椅上,看轨道后面的景色,看火车。火车上从来都没有下来过什么人,它常做的就是敞开不大的车门,停留个十几分钟,然后往左边开去。


我凭着车站上已经有点模糊的地图推测,往左边开去有一站是一个游乐场,还标得蛮明显。


那里应该蛮快乐吧。


之前也试过进入火车车厢,结果它反倒像睡了过去,我自己仿佛站在那种供游人拍照的交通工具模型里,不管我在火车里呆多少时间,它都没再有出发的迹象。


这十分奇怪,我一下火车回到车站,火车就重新启动加速离开。


我的直觉告诉我,我要是突然有一天厌烦了现在的生活,火车自然打破现状的钥匙,它是我能唯一离开所使用的方法。


或许是真的觉得轨道旁的景色看腻了,而且现在白花花一片,不管是日落还是日出我都看腻了。


我开始每天火车一来就开始一节一节车厢走过去,然后走累了就趴在车厢里的桌子上睡一会。


结果是我什么都没有找到,我居然还指望找到火车驾驶指南。


最终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找了纸和笔写下了上面这些话。


很遗憾的是我没有找到信封,要是看到这封信的你不在意纸张变皱,实在介意,我只能对天大哭。


我在想邮递员是不可能出现的,他会冻死在这的吧,还会倒下前嫌弃这个车站,这张纸被人看到的几率真的会发生吗?


反正如果运气好,有人收到了,祝读到这的你愉快。


Evan

写于Mar.5



展信佳


我报着试一下的心理写下了这些话。


最近天气很好,太阳老大老大的,可能跟我在店铺门口挂了晴天娃娃有一定关系。我看着我隔壁几家店铺都紧闭了,想想要不要也给他们挂几只。


街上一直以来都很安静。


店铺门口突然出现了一个邮筒,是橙色的,很亮。我检查了一下它,一般来说,邮筒是有一个投信孔和一个开信门。


但这个邮筒奇怪的地方在于它有两个投信孔,第一眼来看根本就没有任何差别。


直到我看到左边的投信孔旁边,好像有个细小的单词。


Enlighten.


我翻出来了一本英文字典,理解了它的意思后……虽然只是了解了单词的意思,可依旧不明白它出现在邮筒上的意义在哪边。


或许在某个地方的你会知道吗?如果你有自己的想法,我们可以分享看看。


如果最终都没有答案的话,一直聊天也是可以的。要是有一天能见面,我推荐我店铺里很好吃的软糖,和跳舞机。


今天我做了大概一罐的样子,应该足够吃了,我还有八个空空的罐子,可惜我这边原料有限。


感恩收到信的你,祝你生活愉快。


Boogie.

写于Mar.7

ps:我店里信封没有了,十分抱歉。



你好,未见面的收信人:


我一直生活在一座废弃的游乐场里,就那种恐怖片导演一定会爱上的那种,根本不用怎么布置,氛围就经在了。


本来我压根就不会做出写信这种事情的,可是有一天,游乐园中的旋转木马前,出现了一个水蓝色的邮筒。


邮筒是什么时候出来的我根本不知道,我的上层也没有跟我说过什么,只是让我继续努力工作。


哦忘了说!我是游乐场里的检票员,可我上面都说它废弃了,你可能要问那你检谁的票?


还是有人的,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


有时候是两个女孩子,有时候有情侣,还有一家子,他们把票给我后,就可以尽情享受里面的项目了。


还有我想跟你说一件事情,你不要被吓到哦。


我想逃离这个地方了。


可我自己真的逃不出去,尽管出了游乐园大门就是一个车站,来游乐园的人基本上都是从那一站下来,后面火车会经过哪一站,我也不知道了。


至于为什么逃不出去的理由,游乐园门口有一个很大的告示牌,上面的图案让我根本迈不出步伐。


一个眯眼微笑的人。


甚至来到这里的人在看到我把他们的票盖好章后,他们也会对我做出这个表情。


我不知道为什么,从第一天来到这里上班开始,我就害怕了起来,目光从来不敢看向门口的告示牌,后来就不抬头看人了,每天就默默地收票,收票。


这份信是我在下班后写好的,办公室里唯一找到的信封还被撕坏了。


希望你看完这封信后还能保持心情愉悦,要是给我一些能跑出去的建议,我会感激不尽。

Leo.

写于Mar.2



你好,亲爱的陌生人:


我叫August,先简单问候一下,不知您哪边天气如何?是绵绵小雨还是阳光普照,是大雪纷飞还是……


我这边还有着较为舒适的温度,最近还在雨季里,出门一定要带着雨伞。


不过我自己倒是蛮少出门的,或者说从我生病后,我只能从窗外看天气的情况,医生不太建议我出门,但他同意让一个人陪着我,带我拍拍照片。


我想这种时候真的很幸福,在允许走出病房的时候,我最喜欢的一处地方就是医院楼顶的天台,在那里,可以看到远处的一家十分有个性的衣服店,和一家时不时上新的花店。


但对我来说,距离还是有些远,医生不太放心我。


陪着我的人是一个摄影师,衣品怪异无比,真的不知道他怎么挑衣服的,但不得不说,人家拍的照片是真的好看,不管是我自己还是风景。


我想带你去见见他,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

August

写于Mar.1


你好呀:

我是在吃完早餐后写下的这封信,突然出现在空旷草地上的邮筒真的吓我一跳。


我仔细看了看,跟一般的邮筒没有任何差别,除了颜色,这个邮筒的绿色有些淡。


但发生这件事情还是让我起了鸡皮疙瘩。


因为按照道理来说,我这里除我之外,应该不会有第二个人的。


我住在一个风车园里,就像荷兰的那些一样,很大,但它从来都没有转过,风车一直有肉眼可见的丝。


这样的建筑一共有九座。


简单得介绍完了我在的地方,不知道你哪边怎么样?我住在这里一直很舒服,基本上想不到什么太大的烦恼。


对了,还有我之前搜集到了一个上面画着风车的信封,但是它不见了,真的很可惜。


Chin.

写于Mar.9



你好:


不好意思啊,这纸上可能有泡面的味道,要是你在吃完晚饭后收到了,一定要克制住自己!晚上不能吃太多东西,会涨!


我是说认真的,我这里还有好多好吃的,都是因为辛勤囤货。


我囤货不是因为我懒,而是我这里有点危险啊,要是收到信的人来我这边的话,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给你一个忠告:不要街道两边的墙!不然你都要替我自闭了。


今年秋天来得很早的缘故,板栗都要上线了,这意味着我又要出去了,现在我已经练就了专心看前方路的本事,因为要是一个不小心又看到了……


我又要难过了。


发现邮筒是一件奇妙的事情,是今天我不小心把眼神扫到左边,结果看到角落的深蓝色邮筒。


而且它旁边的墙上都没有东西。


鬼知道这时候我有多想哭,甚至想直接在这个干净的墙上安家算了。


但现实往往没有那么简单,除了墙之外,我还要躲开一些人。


一些戴着黑色口罩,但依旧喋喋不休的人。


出于好奇的我连忙撕下一张纸写了这封信后放进邮筒,我这里从来就没有信封这一玩意。


接下来就是等待的时间了,看看是哪位幸运儿收到了我的信。

Adam.

写于Mar.3


Hey yo!:

我真的尽力在写得清楚一点了,或者我画些画好让收到的bro能更明白我的意思。


嗯今天难得拿起笔写信的原因还是因为我们市中心多了一个传说能寄向未知方向的邮筒,它为什么要涂成粉色!


打着赚钱的幌子来让别人体验一下动漫小说里的剧情,关键还真的有好多人去写了。


主办方说,会给你回信的人可能在遥远的过去或未来。

于是我不服了,如果iron man看到了这封信,请回复我!


对了,我写的时候,信封已经被人抢光了,但工作人员还是向我保证一定不会弄丢。


顺带祝收件的人三八妇女节快乐,如果是男孩收到的话,那就祝阿姨三八妇女节快乐。


Lil ghost

写于Mar.8


你好,不知道你到底是谁:


最近雨季到了,尤其是我这里,严重的很。


但我比起回家,好像淋雨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但淋雨之后我的身体会变得更加糟糕。


今天在学校发生了一件让我不太开心的事情吧,我觉得已经给对方说得无法再直接,我一直都不喜欢把话说透,结果……


就纸上那写红色的痕迹是我的血,不要误以为是恐吓书,我相信对面的你应该是个温柔的小天使吧,真的不要被吓晕过去。


因为市里面多了一个能寄到过去或者未来的邮筒,这还是放学后听到同学们的交谈得知的,当我经过那看到三三两两的人在交流着然后发出笑声。


说真的,还蛮羡慕的。


我自己动笔看着别人能把信纸写到反面去,而我自己写到中间时,工作人员要来收了,我继续写下了几个字,所以结尾有些匆忙。


我走了,期待你的回信。

Justin.

写于Mar.4


Hello!:


今天早上我下楼时看到街道上难得没有穿奇怪衣服的人,但看到了一个新的柠檬黄的邮筒,老的已经换走了吗?


我有写信的习惯,一直在保持着,只是以前投在老邮筒里压根就不会收到回信。


毕竟我们这一个邮递员都没有啊。


可新邮筒出现后,虽然邮递员还是没有,但我还是写下了这封信,当做第一个。


街上的人又对我做出了很奇怪的眼神。


我好像做什么都会遭到这些奇怪的眼神,但只要不在意,就行了。


Theo.

写于Mar.6



蔡徐坤最终还是被叫醒了,他把书拿下来时,围着的八个人脸给他造成了一定的惊吓。


要不是最近的尤长靖闪得快,他可能等会承受的就是一本书打到脸上的分量。


“你们干嘛?”蔡徐坤捂着脸又倒在地上,旁边书的书签已经掉了出来。


林彦俊把衣服袋子扔到他怀里,“就差你一个了。”


蔡徐坤才发现,他们都已经换好了统一的白色短袖。


而他看着自己的那件衣服上画着一个打开的信封,上面从纹路来看,好像有大约十几张纸的样子。



你好哦,在车站的人:


居然真的有信过来,我趁着下班之余看了眼邮筒,结果突然一张纸就拍在了我的脸上,把我冻了个机灵。


我看了信才知道你那边已经冬天了。


虽然未曾见面这样说有些肉麻,但请注意保暖,照顾好自己。


听到你说的关于邮筒的经历,我在之后也问了我的上司,然后被他骂了一顿。


我上司说哪里来的邮筒,可明明就在旋转木马下啊。


你说你那边车站到了冬天车辆就来得少,而且当你站上去后车根本就没有要开的意思。


我深表你那边可真是奇怪,还有你说路线里面有游乐园,我猜很大的可能就是我工作的地方。


你也不要着急,再想想看是不是有什么可以解决的办法没有被你发现,我也正在尝试能不能离开游乐园,我跟你说哦,我最近敢看那些人的脸了,但要迈出离开游乐园的那一步,我可能还是缺乏了一些勇气。


甚至我比较好奇,你怎么会常年住在车站?


祝我们能早日见面。

Leo.

写于Mar.12


给在游乐园的少年:


我猜测你的年龄应该不会太大,若你介意这方面的事情,是我的失礼。


因为我还没读完你的信后你的回信就来了,我还没来得及跟上。你说的建议我会认真思考,世界上有些事情还真的急不得。


你说过你不能踏出游乐园的主要原因就是那个微笑的人,我的建议是一定要保持冷静,我从你的回信里觉得你一定是个很好的人,不要去考虑是不是自己的问题。有时候忽略旁边的事物可以帮助你走得更快和稳健,但我也只是提个建议,我看到你已经可以直视人时,这就是一个进步,那个牌子上的微笑也没什么的,毕竟它也不能活过来打你一拳。


或许想着能让你开心起来的事物会更好。


你在后面问到了我为什么一直在车站的原因……


可能我们都是想要逃离原本生活的人,祝我们平安。


希望我到达你这边的时候,你在车站跟我挥手,然后我们一起去下一站,我们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

Evan.

写于Mar.15




你好,致陌生的朋友:


雨季终于结束了,我找到了一种新的信封,希望你收到的时候,可以对它做出新的评价。


今天刚放晴的时候,我拿着它塞进了市中心角落的邮筒里,一个金黄色的。


当然出行是在摄影师的陪同下的,这点请你放心,这个信封的样子连他都在称赞。


看来他审美水平终于上升了。


最近我的情况有在慢慢变好,请你放心,医生也答应了我偶尔能写写音乐,我就不告诉你我是谁了,你去网络上搜我的名字,你会吓一跳的哈哈哈哈。


我最近灵感还是有一些的,看看能不能写出一首新的demo。


还有收到信的你,一定一定要平安和幸福。

August.

写于Mar.11


你好,Chin:


当邮递员把你的信送过来的时候,虽然尽力了,但还是被我爸爸撕坏了一个角,内容我尽力在理解。


老实说,我很羡慕你在的风车园。


在草地上唱着歌,奔向太阳的方向。这是我以后最想做的事情。


关于你说的风车能转起来,这无疑是一件非常非常可惜的事情,正好毁坏的地方就是关于风车的描述,我不能向你提供方法。


若是你很喜欢那个风车的信封的话,我想起来一家店里就有卖风车信封的,我好像还在那家店里碰到了一个人,诶长得蛮眼熟的,但我一时没想起他的名字。


祝……



Justin:


我反复阅读过你的信件了,也从你新的信件里知道了一些你家里的事情。


你没写完的信带给了我很不好的预感,要是可以,你一定要尽快给我回复。


最近我有在爬上一座座风车上去除掉缠住的丝,但我一人真的不够,十天的时间里,我才弄干净了两座。现在只要有一点微风的情况下,它们已经可以动了。


Justin,你还要答应我一件事。


一定不可以去做傻事,要多想想这个世界上还在意你的人,你可能没发现,但一定会有。


Chin

写于Mar.19


你好,bro:

收到信的我真的太意外了,对,我是说我难得看到墙上的那些东西没有难过。


信真是一个有魔力的事情,它居然给我起到了屏蔽的作用。


bro,我真的很想来你这去吃你觉得好吃的软糖和玩玩你的跳舞机,我跳舞机可六了,不信我们比试一下!


关于你说的那个邮筒上面的英文单词,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是启发者的意思,难道你那的邮筒是老大的意思?


还有你那边还有晴天娃娃吗?我们这里开始下雨了,我很不喜欢这里的雨天,因为我之前说的那些黑口罩的人会拿着奇怪的喷雾加深墙上让我感觉不安的东西。


我的房间里有一个狮子玩偶,它一直陪伴我,看到它在我旁边我就不怕了。


我最近才知道,原来我家后面走五百多米有一个车站,我查了一下,发现可以到一个风车园。


不知道bro有没有兴趣一起去?记得带上软糖,跳舞机可以回来后再玩。


Adam.

写于Mar.13


你好,Adam:

我也没想到我一起床发现了两封信出现在了我的桌子上,我快速看完后,对于你对软糖和跳舞机的兴趣,这里随时欢迎你的到来。


关于这个风车园我是有所耳闻的,正好我走十几米也有一个车站,我愿意去看看。


以及bro虽然你对于你的生活描写得比较随性,但等我们见面后,我们一定要好好拥抱一次。


希望我能让你开心一些,不再去想那些墙上的东西和所谓黑色口罩人的嘴巴。


记得启程的时候告诉我一声,我好做准备。


其实对于我自己而言,让我感受到这过于安静生活幸运的还是我一直放在店里桌上的一个狮子存钱罐,虽然我从来不放零钱进去。


最后bro,你还要带几碗你吃的泡面,信纸上的味道真的,午饭我可以吃好多菜。

Boogie.

写于 Mar.17


hey,what's up:

bro我收到你的信时,读了几句话觉得你应该是一个很酷的人,可我依旧感觉你在被束缚着。


人在世界上好好生活已经是一件不易的事情,大家的愿望很简单,都是希望自己在有限的时间里能够快乐一些。


我就是这样的,我一直对自由很渴望,从小就离开家出来打拼,但有时候也会迷茫,在于我拼到的东西以后真的能被世人接受吗?


后来迷茫期基本没有,就算再次出现了,我也会全力调整自己。


bro,你可以再不在意一些,或者你可以去别的地方旅行什么的,我准备出发前,正好收到了你的来信。


虽然你一定不是iron man啦,很高兴认识你。


Lil ghost.

写于Mar.18


hello:

我看你名字翻译成中文实在麻烦,要是见面了一定要看看我发音对不对。


老实说比起之前我已经不介意太多了,现在我也想通了,要往让自己开心的地方移动,可是你在信里也没有说,你要去哪?我怎么找你!你是不是笨蛋!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在火车上了,尽管火车下面还有人在对我指指点点,但我第一次对他们“呵”了一声。


我要过我的快乐生活了,拜拜!


以及我实在没想到,连火车上都能有跟我见到的一模一样的邮筒。


我还带上了一本本子,封面特别好看,上面是玫瑰。


有缘再见!

Theo.

写于Mar.16


他们本来说好今天要在天台上拍一张关于夏日的合体照,可在蔡徐坤好不容易醒了之后,摄像师还没出现。


朱正廷打了个电话过去,在还没接通前嘟囔着:“不会是迷路了吧。”


他们已经站成了一排,范丞丞回头看着楼下,见背着大包的摄像师在下面跑着。


“来了来了!”



林彦俊看到火车缓缓在他面前停下的时候,他缓缓呼出了一口气。


今年冬天比他度过的每一个冬天都要寒冷许多,他上火车后关上了门,寒意才逐渐减轻。


陈立农后面的来信他也没有再收到,林彦俊只是觉得他应该出发了,不管他的第一个目的地是不是陈立农所在的游乐园,他都要离开这个车站。


读过陈立农的信后他后来想了许多能让火车启动的方法,可是后来列车都没有要来的迹象,他再等了十几天后,才开来了新的一辆。


如果说这些方法都不能成功的话,那自己就又要回去,甚至不知道这次冬天什么时候能结束。


他缓缓移到了一个车厢前,打开厢门坐了进去。心里默默念着:我想去游乐园,去我朋友那边。


然后,他听到了火车启动的声音,这个生活了许多年的车站,终于慢慢消失在了他的眼睛里,取而代之的是漆黑无比的隧道。



陈立农逃出游乐园的时候,像是一时没有适应游乐园外的土地,他喘着气跌在地上,身后突然传来了嬉笑的声音。


他像林彦俊说的那样,赌起了自己的耳朵,站起来向着车站的方向跑。


地图在自己眼前的时候,他看到终点站是一个风车园,他将那里设置成了最后的目的地。


火车第一次在他面前停下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从来没有听过它的声音。


可能是游乐园里实在太吵。


陈立农一步踏上火车的时候,在车厢里跑着。


最后,他在车厢的尽头看见了拿着一个信封的林彦俊,他注意到了林彦俊的耳钉是一个“1”的符号。


陈立农在他对面坐了下来,将自己的袖子挽了上去,林彦俊发现他带着一条银色的手链,上面串着一个有雪花图案的珠子。


Justin是趁着深夜偷偷溜出家里的,他将两封信带着塞进书包里最隐蔽的袋子里,然后打车去了车站。


本来他根本没有决定好要去哪边,过安检的时候一个仪器碰到他背部的时候,他咬着牙没让自己叫出来。


没写完信的时候,他爸爸又打在了他的旧伤上。


快到时间的时候Justin见一群人流涌向了高铁,他没来得及上去时,一双手拉过了他。


Justin只记得好像是那个在小店里遇见的人,然后他就晕了过去。


王子异和范丞丞碰面的时候,范丞丞吓得直接跳了起来,都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见面了。


还是坐在了一节车厢里,两人吃着泡面和软糖,还顺便吐槽起了对方的字。范丞丞见王子异的包里鼓鼓的,经过人家同意后打开一看,八罐满满的糖果。


随后他们就迎来了朱正廷带着点愤怒过来,然后卷起袖子想打人的时候。


他发现王子异范丞丞隔壁车厢里还有两个正在熟睡的人,一个靠在车窗上,一个直接四脚朝天。


小鬼印象里还记得他已经上了高铁,他身边坐了一个人,呆着墨镜和口罩,他看向他的时候,没想到直接晕了过去。


Justin完完全全醒过来的时候,发现他周围已经开始打成了一片,六个人的叫声让这辆火车瞬间热闹感十足。


“你醒啦,还有一站就到了。”


范丞丞指着车窗外面的时候,风车的轮廓已经开始清晰了起来。


这个时候,列车似乎终于想起了这么多天以来的第一次播报。


“已到达终点站,请所有的乘客下车。”


少年们朝着风车跑去的时候,尤长靖一人在风车上差点摔下去,他第一次见到这么多人。


这时候,他已经清理好了八个风车,只剩下了最后一个。


他下来时Justin小心翼翼问他是不是叫Chin,在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他很想抱住他,只是他不能被大力拥抱,只好轻轻拍了拍尤长靖。


“我还剩最后一个了,”尤长靖指着那个处理起来很麻烦的风车,“就一起来吧,你们也难得到这里来。”


大家点头连忙跟着尤长靖的步伐上了风车,期间林彦俊和范丞丞根本不敢再往前走一步了,小鬼也及时阻止了范丞丞持续的喊叫,他怕等会一个不小心,大家都摔下去。


清理好最后一个风车的时候,正好是夕阳西下,大家坐成一排在草地上,看着九个风车持续刮动。


“太可惜了,这次只来了八个人。”


尤长靖向他们介绍道:“你看,最后一个风车跟别的有什么不同吗?”


“它上面有一个K的英文字母,真的观察不仔细啊你们!”


说到这里,王子异回头发现刚才还空旷的草地上出现了一个新的金色邮筒,他被其他七个人看着走上前去,拍了拍它。


这时候,邮筒里出现了新的两封信,其中一封拿着普通的暗黄信封包着,另一个的信封明显好看许多,上面还写了句:“you are my best friend.”


王子异把信给他们看的时候,大家都处在一种低气压的状态。


我们还有一个兄弟没有来,而且好像,我们都找不到他。


这时候,那个金黄色的邮筒又放出来了几个信封,最后还有一封信也弹了出来。小鬼没管掉在草地上快要被吹起来的信封,直接打开了最后一封信。


你好:


很遗憾我们还是没有见面,而且这大概是我最后一封信了。


答应过的曲子也还差一点点没有做完,给自己计划好的一直给你们写信,也完不成。


不知道你们的烦恼有没有解决了,如果说我的对面是你们八个人把头凑在一起看,那这也让我欣慰许多。


虽然很对不起摄影师吧,但我还是拿到了我自己的手机,看到了一些不太好的东西,我企图让自己冷静下来,便安静躺在床上,结果医生过来,想看我写给你们的信。


我那时候没控制住,在跟他拉扯下,撕坏了这个信封,想来还是对不起他,医生只是想好好关心我。


陈立农看到封面上写着:Can I see some flowers?


我没让摄影师知道这件事情,但他看到了我撕坏的信封上面的字,后来跟我说他要出去一段时间。他帮我拍最后一张照片时,我想你们了。


但对不起,我没能等到跟你们相见。


Kun.



Justin从口袋里拿出了笔,在信封里还夹着一张照片,是他们九个人都穿着白色衣服在夏日下笑。


他在相片背后写着:“we are missing you.”


你知道风车园里的风跟那个夏天的是一样的吗?你知道风车园里的夕阳很好看。


无论经过多少个日夜,我一旦想到美好的事物,就会想起你。













摄影师来的时候,由于是第一次使用蔡徐坤的相机,一时还没法调整好。过了几分钟后,在Justin的指导下他渐渐有了感觉。


“诶,都站好了,笑一个!”


照片洗出来后,摄影师看了看,除了中间的男孩子穿着看似很潮流的画着好多信件的短袖,其他人都是纯白的T恤。


每个男孩都笑得特别开心,还是除了中间的男孩子,他始终保持微笑着,然后摆上他那很酷的一根食指。



摄影师气喘吁吁跑到医院的时候,门口已经被各种记者都围了起来,他不停地在人流里喊一边挤了进去,然后冲到了手术室前。



手术仍在进行中,摄影师在之前看到新闻后,连忙放下了工作,差点把自己的办公桌都踹了。


等待消息的过程里,摄影师一边做祈祷状一边回忆起了他跟蔡徐坤相处的日子。他还记得最后一次帮他拍照的时候……


手术室的灯终于灭了,他连忙站起来看向医生。


医生摇了摇头,对于只有一人在手术室外的患者看护人,他也反倒松了口气。


而且摄影师也只是红着眼睛抓了抓他的头发,颤抖地说了声:“谢谢。”


他应该是最后一次来这个天台了,他又想到了最后一次拍蔡徐坤的时候。


“少年,这是我最后一次帮你拍了,你能不能稍微开心点!”


蔡徐坤白了他一眼,依旧我行我素看着天台下面。


“蔡徐坤!算我求你了!”摄影师对他叫着,“比个心行不行!你从来都没有比过心!”


结果后来摄影师还是没有拍到他比心的照片,而且再也拍不到了。


他把洗好的照片从口袋里拿了出来,发现蔡徐坤的手势还是有些变化了,再也不是那个只知道竖着一的人。


这次手指有些弯曲,比起一来看,更像一个数字九。


一直陪伴着蔡徐坤治疗的护士在帮他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了蔡徐坤放在枕头下面的照片,那是唯一一张蔡徐坤一直不给看的照片,说照片上的都是我的好朋友。


护士讲那张照片翻了个面,照片自始至终,只有蔡徐坤一个人罢了。


摄影师趴在天台上抽着烟,将唯一的照片翻过去的时候,他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人写了一句话在上面。


“We are missing you.”




后记:来不及了 放一段BGM的歌词吧



你知道的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清晨会再次来临的  
因为无论是怎样的黑暗 无论什么季节 
都不会是永恒 



End


番外:https://zhaobozewu.lofter.com/post/1fd9d74b_12e8c6fae







评论(40)

热度(1931)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